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党建工作 > 作风建设 > 正文

党员联系群众制度

【来源:继续教育学院 | 发布日期:2023-12-22 】

为密切党群关系,加强监督增加工作透明度,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带动群众完成党组织部署的各项任务,特制定本制度。 

一、党员要经常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,跟群众开展谈心活动。

二、党员要经常主动了解群众的思想生活等情况,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。

三、党总支每半年至少要召开一次群众代表座谈会,请群众参加到党员的政治生活中来,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。

四、党员要虚心接受群众的建议和批评,对能整改的马上整改,让群众满意。

五、党员要按照“一帮一”的要求,根据所帮扶对象的思想、生活和经济状况,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联系。

六、党员要经常联系、培养、考察入党积极分子,让他们在思想上坚定信念,在工作上求真务实。

七、党员在定期汇报工作、思想和学习情况时,应同时汇报联系群众的情况。

八、党总支要定期检查和分析党员联系群众的情况,提出要求,进行指导和督促。

九、党员联系群众的情况,应及时记录于党总支活动记录,党总支定期召开会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