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党建工作 > 反腐倡廉建设 > 正文

党风廉政建设制度

【来源:继续教育学院 | 发布日期:2023-12-22 】

一、《廉政准则》是规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法规。

认真贯彻落实《廉政准则》,并以此规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,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。

二、认真落实“一岗双责”制度,责任明确,落实到人。

一岗”就是一个领导干部的职务所对应的岗位;“双责”就是一个领导干部既要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具体业务工作负责,又要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责。院领导班子成员应根据分工认真履行“一岗双责”。

三、招生工作实施“阳光工程”。

招生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的工作。在招生工作中应严格遵守成人招生政策,不夸大宣传、不违规招生,认真执行阳光录取政策,及时、准确发放录取通知书。

四、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。

严格执行国家关于财务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,认真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,严格报账程序,严格报账审批制度。

五、严格教学管理和学籍管理。

  严格落实各项教学管理和学籍管理制度,不乱办班,加强对教学站点的管理,确保教学质量,不乱发、错发毕业证。

六、学生“奖、惩”工作公开、透明。

  学生“奖、惩”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,也是加强学风建设、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重要举措。因此,要做好学生“奖、惩”管理规定的学习、宣传工作,各种“奖、惩”工作做到公开、透明。

七、严格落实公示制度。

  学院的各项工作应按照学校文件要求认真落实,尤其是年度考核、干部推荐、评优评先、组织发展、人事调配等工作应严格落实公示制度。

八、开展公开廉政承诺。

  院领导班子成员应公开做出廉政承诺,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。

九、实行责任追究制度。

对违反《廉政准则》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者,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,做出严肃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