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学院新闻 > 正文

非常规油气开发新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

【来源:继续教育学院 | 发布日期:2021-07-30 】

历时半年,我校精心打造的品牌培训项目“非常规油气开发新技术培训班”于本月26日于继续教育学院正式开班,同时举办2期,来自大庆油田62位高级技术专家、总师参加了此次为期2周的培训,这是继油田数字化运维培训项目之后,继续教育学院倾力打造建设的又一高端品牌培训项目。

本次培训特聘请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席专家胥云教授、管保山教授,中石油勘探院钻井液研究所所长耿东士、中科院地质地球物理研究所罗晓荣教授、中国石油大学(华东)非常规油气与新能源研究院院长卢双舫教授、我校非常规研究院院长柳波教授、潘哲君特聘教授等众多石油行业顶尖专家进行授课。授课内容包括非常规油气藏体积改造技术与未来发展方向、非常规油气藏压裂液技术及支撑剂技术现状与发展方向、页岩油气(致密油气)钻完井技术/钻井液技术、致密砂岩储层非均质性特征与油气成藏富集、致密/页岩油气研究中的关键问题与甜点评价、美国页岩油开发简介等内容,可谓是专家云集,技术先进,代表了目前非常规技术发展的最前沿方向。

此次培训项目得到大庆油田现场技术专家充分响应,报名踊跃,超出计划人数30多人,大庆油田页岩油项目部王文军副总全程听课,他说:“我争取把这2周课程都听下来”。课堂讨论热烈、积极,技术人员们都带着问题来,希望能借此机会与国内顶尖专家交流、探讨,以解决长期以来的某些技术难题。

非常规油气开发新技术培训班的成功举办,为继续教育学院开发更多的品牌培训项目树立信心,充分市场调研、紧抓前沿技术方向,汇聚顶尖专家教授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,打破固有思想,创新思维方法,2021年通过品牌建设项目实现培训收入已达100万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