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班级管理 > 正文

班级管理规定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19-04-10 】
 

一、考勤管理

1、本培训班实行脱产集中管理。

2、培训期间实行日考勤制度,每天由班主任、班委会、教师三方配合完成考勤工作,班主任每天上午、下午、晚自习须对学员进行考勤(含量化考核),班委会和教师每堂课须对学员进行考勤(含量化考核)。

3、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作息时间,按时上课,严禁迟到、早退和旷课。

4、学员请假必须书面申请,经班主任签字后生效。学员所在单位如因公临时抽调学员或学员请病、事假一次性超过1天(含1天),须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报公司人事部培训科批准。

二、纪律管理

1、组建班委会,班委会由班长、学习委员、体育委员组成;班委会由学员推荐和本人自荐后,经油田公司人事部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研究确定。班委会要协助班主任做好学员的日常管理、纪律检查、课余活动等工作;同时,要加强与学院之间的沟通和联系,及时准确地反映情况。班委会成员要以身作则,增强服务意识,提高凝聚力,加强班级管理,与全班同学齐心协力,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。

2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,课上禁止随意说话、走动、吸烟、看课外读物、接听电话,以维持正常课堂教学秩序;课余严禁酗酒、赌博、打架斗殴等不良行为,否则,将按校规校纪和企业员工奖惩的有关规定处理。

3、学习期间学员禁止离校,未经允许擅自离校的,所发生一切后果由本人负责。

4、培训期间学员应积极开展有意义的文体活动,磨练团队意识,丰富培训生活。

5、自觉爱护公物,如人为损坏公共物品,要按价赔偿。

6、保持公共卫生,不得在教学楼、公寓楼、食堂等公共场所乱写乱画、吸烟、随地吐痰、乱扔垃圾等。

7、尊敬老师,团结同学,服从班主任及班委会的管理,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。

三、考核与结业管理

1、培训期间,对学员实行结业综合考核,结业综合考核成绩包括平时综合表现成绩(基础分为50分)、完成作业情况(满分为25分)、交流研讨报告质量(满分为25分)组成,结业综合考核成绩90分以上为优秀(含90分),8090分为良好(含80分,不含90分),6080分为合格(含60分,不含80分),60分以下为不合格。考核结果由继续教育学院发布,并在班级进行公示。

2、对于严重违反培训纪律,平时综合表现成绩累计扣分达到50分(含50分)以上者,取消培训资格,并由个人承担全部培训费用。

3、学习结束后,班主任对学员的平时表现(含学习态度、学习效果、参加业余活动等考核情况)情况进行统计汇总,形成《学员综合表现报表》,在班级进行公示后上报公司人事部,并下发至学员所在单位人事部。

4、完成全部学习任务,考核合格者,由东北石油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颁发培训结业证书。

四、食宿管理

有关住宿、就餐的管理规定和相关要求详见住宿房间内的《服务指南》。

附件:学员平时综合表现量化考核标准表
  

学员平时综合表现量化考核标准表

序号

考 核 内 容

扣分(或加分)标准

(分/每项每人每次)

考核人

1

迟到、早退

5

班主任、教师

2

旷课一大节(90分钟以内)

10

班主任、教师

3

请事假1

5

班主任

4

酗酒闹事、打架斗殴或造成其它严重后果者。

视情节扣3050

学院领导

5

不遵守课堂纪律

5

教师、班长

6

人为损坏公共物品

30

班主任

7

不参加班级集体活动

10

班主任

8

学习弄虚作假、考试作弊

50

班主任

9

进行赌博活动

50

班主任

10

课余时间,未经允许擅自离校。

20

班主任

11

学员参加各项集体活动的态度和表现

2

班主任、班长

12

出现拾金不昧、见义勇为、助残助困、爱心行动等高尚行为。

1030

班主任、班长

13

学生干部根据其任职工作表现及所发挥的作用。

1020

班主任

14

参加校级、院级、班级学习竞赛、体育竞赛及各类活动者。

1063

班主任、班长

15

研讨交流踊跃发言

10

班主任

量化考核处理办法:  

⒈累计扣分达到20分(含20分)以上者,校内通报批评。

⒉累计扣分达到30分(含30分)以上者,通报给公司人事部和其所在单位。

⒊累计扣分达到50分(含50分)以上者,取消培训资格,并由个人承担全部学习费用。

⒋《平时综合表现成绩》(基础分50分)。